美国会支持反送中 手握中共最怕核选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4日讯】周四,美国会10名议员联合推出《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将重新评估,美国在“一国两制”下给予香港的特殊待遇。专家认为,这可以称为是美国遏止《逃犯条例》修订的一个核选项。

周四,以卢比奥参议员领衔、美国会参众两院10名议员联合推出《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重新评估香港的自治状态及美国给予香港的特殊待遇。

众院议长佩洛西在推文中说,“过去几天,近百万人聚集在香港街头抗议北京支持的险恶引渡法案。 我很荣幸地支持这项两党立法,以维护香港的民主,人权和法治。”

百万港人上街反对港府修订《逃犯条例》,专家认为,实质是反对中共政府作为引渡方提出引渡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坚持修例,是在破坏香港的独特地位。

时政评论员 横河:“这个逃犯条例摧毁了香港和大陆不同的独特的地位,香港民众的大规模的抗争,从任何意义上,都是在维护香港的自由和法治,也是在维护自己的权利。”

时政评论员 唐靖远:“中共的如意算盘是,一方面在政治、经济、司法全方面掌控香港,同时表面上又维持一国两制的假象,利用这个假象骗取国际社会给予香港的优惠政策和特殊待遇。”

美国国会1992年通过《香港关系法》,美国认定香港有别于中国大陆,承认香港“独立关税区”的地位,香港也享有独立航运登记处的地位,令大陆可以借此绕过美国的出口管制。

时政评论员 横河:“如果美国国会修改香港关系法,会对香港的政治形态、经济金融造成非常严重的打击。对香港各阶层的利益都会造成冲击。”

时政评论员 唐靖远:“美国这次提出了非常严厉的条款,将香港的自治状态与特殊待遇挂钩,而且要进行每年检查,一旦美国取消这些待遇后,香港将面临失去独立关税的地位,美国高科技输出香港也会受到严格限制。最终结果必然会对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造成毁灭性的打击,香港百年繁华将不在。”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