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众议会亮绿灯 非法移民或可获驾照 反对声浪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4日讯】纽约州众议会周三通过法案,允许非法移民获得驾照。不过,是否能顺利通过纽约州参议会,还是未知数。一起来了解。

由民主党掌控的纽约州众议会通过法案,给非法移民申请驾照开了绿灯。不过,这一法案也遭到共和党众议员的反对。史丹顿岛众议员玛丽奥(Nicole Malliotakis)就担心,办理驾照的部门,没有配备足够的技术,来分辨真假护照,会造成社会安全漏洞。

纽约州共和党新任主席兰格沃西(Nick Langworthy)周四发表声明,呼吁纽约上州和郊区选区的民主党参议员,出来阻止这一法案在参议会投票。

他表示,纽约州的共和党人一直在批评这一法案,因为这会威胁到纽约人的安全。另外,民调也显示,大部分纽约上州和郊区的选民是反对这一法案的。

兰格沃西在声明列举了9个民主党参议员,希望他们能够出来,阻止这一法案在参议会投票。他认为,只是投反对票,是不起作用的。因为参议会的自由民主党议员占多数,只要投票,法案很可能就会通过。

他还表示,这些参议会新当选的民主党议员,曾许诺不会让参议会成为像众议会一样,由自由民主党人主导。他希望他们能履行诺言,阻止投票。否则,他们也会违背他们选区内大部分选民的意愿,需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