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华为是“专利流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4日讯】自美中贸易战开打以来,华为一直处在四面楚歌的风暴之中,美国将华为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后,华为日前要求美企支付巨额专利费用。对此,美国参议员称华为是一个专利流氓。

6月13日,主张对华强硬派的美国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在Twitter批评华为已经成为一个专利流氓(patent troll),华为通过毫无根据的、代价高昂的专利索赔,对美国发动报复性的攻击。

路透社报导说,一名听过情况简报的人士12日表示,华为公司告诉美国运营商威瑞森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N)应该支付230多项华为专利的许可费,总计超过10亿美元。

报导说,目前正值中美贸易争端日益加剧之际。华为提出支付许可费的要求,可能更多地是与中美之间的地缘政治斗争有关,而不只是索要专利费。

自去年美中贸易战开打以来,华为一直处在风暴之中,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视其为最大的国安威胁之一,除呼吁盟国禁用华为5G设备外,5月16日将华为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

川普政府大动作制裁华为,是依法惩罚华为的不当行为。翻开华为过去几十年来的发展过程,受中共大力扶持的华为,多年来的经营脱离不了偷窃及不道德手段,遭到多家竞争对手及知识产权所有人的指控。

《华尔街日报》整理与华为有关诉讼案件,并采访了前美国官员、前华为员工、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获得的结论是:华为的企业文化是以引人非议的不道德手段取得竞争成就。

华为在美面临至少10起民间控诉案

过去十几年来,华为从一个鲜为人知的企业,成为中共的领头羊,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及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

然而,一路走来,华为一直被竞争对手指控厚颜无耻地偷窃技术及仿冒产品,包括5G技术、华为智能手机上的音乐、使用手册内容,以及支持人工智能的应用技术等。

在大约十起诉讼案中,指控者除了包括思科(Cisco)和T-Mobile等美国知名公司,还有专利或著作权所有人。

华为将所有资源用在窃取技术上

华为成立于1987年,创始人任正非具有中共军方背景,曾是军事技术研究员。该公司选择不在香港或美国上市,目的是避免被要求披露财务信息。

华盛顿担心具中共军方色彩的华为,实则是中共的黑手,在海外为中共从事间谍及网络战活动。华为否认其为中共进行间谍活动。

但华为高层6月10日公开承认,华为前董事长孙亚芳曾与北京当局情报部门有关连。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说,华为的全球网络安全和隐私官萨福克(John Suffolk)10日在英国表示,孙亚芳曾与内地情报部门有关连。被问及是否从新疆监控获利时,他承认确实获得,因为华为是一个商业组织。

早在2008年,美国国防部对国会的调查报告称,华为公司的两位灵魂人物:现任总裁任正非、前董事长孙亚芳的出身背景十分特殊。

任正非在中共军队工程部门任职14年后退伍,创办华为公司后,凭借其岳父的势力,在中共西南军区取得程控交换机庞大市场,奠定华为“电信帝国”的基础。

报告说,孙亚芳在中共国家安全部(MSS)从事通信工作多年,在国安部安排下,1992年加入华为,实际负责与各国政府和军方之间的业务。

中情局:华为是KGB一样的情报机构

2010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公开调查报告揭露:华为公司过去3年从北京政府拿到2亿3800万美金的资助,提供中共政府“如同KGB一般的情报服务”。

中情局的资料显示,华为协助非洲、中亚、南美以及中共政府建构监听及定位设备。

5月16,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与其68家子公司纳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之后,先是各大芯片商对华为断供,SD协会及Wi-Fi联盟先后同华为断绝联系,蓝牙技术联盟也对华为采取行动,网路商店下架华为产品,全球电信业者纷纷暂售华为手机,富士康已经将华为手机生产线停工等。

专家分析,华为退出国际市场是早晚的事,而美方对华为的制裁,其实是对中共的制裁,以及对中共权贵的围堵。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