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共高官自杀 与三名大老虎有交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4日讯】中共官场近期兴起主动投案潮,中共官员“扎堆式”主动投案。与此同时,官员自杀人数也在不断上升。近日,南京市政协原主席沈健被证实已自杀身亡,他被指与三名落马高官有交集。

中共官员自杀事件频发

北京时间6月14日,陆媒财新网报导,南京市相关党政机构已通报沈健自杀身亡的消息。但其身亡具体原因不明。

64岁的沈健是南京本土官员,曾任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管发展改革、重大项目建设、金融等工作。2013年,沈健出任南京市政协主席,2018年1月退休。

沈健被指生前与南京三老虎有交集,其中南京原市长季建业于2013年落马,两年后获刑15年;2015年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落马,次年被判12年6个月;季建业继任者缪瑞林在2018年升任江苏副省长,随后被查。

报导指,季建业、杨卫泽调任南京期间,沈健职务为南京常务副市长;缪瑞林主政南京时,沈健在南京政协就职。近年来,南京官场始终动荡不安,2018年中共首轮巡视中,南京等副省级城市领导层主要负责人均被纳入巡视范围。

中共官员接连自杀

今年以来,中共官员自杀事件频发。3月9日,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蛟桥镇党委书记刘星辉坠楼身亡。

4月9日,山东茌平县委书记张琳在家中自杀身亡。4月12日,湖南邵阳县艾姓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跳桥自杀。

4月底,四川邛崃市委女宣传部长蓝海鹰自杀。因形象气质俱佳,蓝海鹰的自杀受到舆论关注。

5月13日,安徽怀宁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庆洲自杀。

5月20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余四清被曝因病自杀。

5月23日,合肥公安局蜀山分局政委汪凤翔在黄山自杀。

官场兴起“投案潮

自北京当局反腐以来,中共官场就出现自杀潮,一直持续至今。与此同时,中共官场又兴起主动投案潮,近期,中共问题官员“扎堆式”主动投案。

5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

5月19日深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中共证监会原主席刘士余在去职113天后,主动投案。秦光荣与刘士余是主动投案的正部级高官。

据不完全统计,5月以来,已有22名官员“主动投案”。5月31日,广西2名官员“主动投案”,包括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湘宁,与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覃寿稳。

同一天,陕西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祁玉江,“主动投案”被调查。祁玉江去年已退休。

5月30日,广西来宾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韦远潇,“主动投案”被调查。

5月27日,湖南省长沙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波,“主动投案”被调查。

5月27日,哈尔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泽刚,“主动投案”被调查。

5月25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前巡视员陈海勤,“主动投案”被查。

5月24日,有4名官员“主动投案”被查。包括黑龙江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彦春;吉林省吉林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刘延平;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晓利。

5月22日,广西贵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俭,“主动投案”被调查。

5月20日,湖南省常宁市委副书记唐奇林,“主动投案”被查。

5月17日,河南孟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卫国胜,“主动投案”被查。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主动投案的官员中,仅广西就有4人,且他们都是政法系统官员,而政法系统是中共迫害人权、迫害异见人士、打压访民的主要执行机构。

据报,主动投案不等于投案自首,官员只有如实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后,才称为投案自首。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中共官员的所谓“主动投案”,是不得已的选择,如刚刚“主动投案”的正部级高官秦光荣、刘士余,陆媒披露他们都是被“约谈”后,才投案的。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