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环球经济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5月份中国汽车销量为191万辆,同比下降16.4%,为连续第11个月下滑。今年前5个月的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3%,乘用车销量减少15.2%,商用车销量下滑1.3%。但电动汽继续强劲增长,今年前5个月的销量为46.4万辆,同比增长41.5%。

2.美国去年对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进口关税,但贸易代表办公室允许企业申请关税豁免。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一些关键部件在中国制造,优步的电动滑板车也在中国制造,2家公司都申请对其在中国产的产品豁免关税,都被拒绝。通用汽车至少50项类似的请求也遭拒。

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向两名美林银行前财务顾问支付了300万美元的奖励,两人曾举报美林就一款新投资产品发布了误导性声明。举报人身份和所涉案件没有透露。美林方面没有回应。

4.周四,在中东地区的阿曼湾,两艘油轮遇到袭击,导致石油市场出现波动,油价狂飙4%。中东地区的石油生产商可能因为保险和船运成本上升而面临利润率压力,料将给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带来提振,大型页岩油生产商的股价上扬。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