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下通牒:川习会尚未筹备 中共站错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4日讯】6月底G20峰会在即,美中双方都未透出准备川习会的迹象。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不可能给予中共要求的所谓“平衡协议”。他还暗示,中共专制政权不可能真正施行自由经济,北京站在了历史错误的一边。

据《美国之音》报导,库德洛6月13日在华盛顿经济政策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PIIE)的一场活动上透露,G20川习会并没有敲定,因此美方还没有做正式安排,需要再等等看。

库德洛明确表示支持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关税策略。他说,川普总统是几十年来第一位为解决不平衡贸易关系而采取强力措施的人,而中共违反国际贸易法和世贸规定,并盗窃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限制企业所有权,制造关税和非关税贸易壁垒,实施网络攻击,这些行为已持续多年,而且问题越来越严重。

库德洛表示,美中正在进行一场艰苦的谈判,但他相信美国最终会取得胜利,因为美国站在了历史正确的一边,而中共则站在了错误的一边。

“当我还是个孩子,与里根工作的时候,里根是唯一一个说过,他要推翻苏联,而不是遏制。”库德洛说,“我想说,集体主义、国家主义、政府管制是不起作用的。它不会给你财富、也不会给你自由。我认为,我们是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库德洛还说,香港警察日前强力镇压抗议民众,是北京搞政治压迫的又一例证,这更让人怀疑北京改革经济的意愿:“你问一问自己,一个能这么做的政府会通过更好的贸易行为变得更加开放并使其经济自由化吗?我不知道,但我要说的是,他们是站在了历史错误的一边。”

钜亨网报导,库德洛当天还表示:“中国(中共)正在寻求一个平衡对等(balanced)的协议,但在美国政府看来,这是不可能的。我们不能有所谓的平衡协议,因为我们的关系如此不平衡,美方要求并纠正目前的不平衡。”

5月初,中共突然推翻此前已经谈好的贸易协议草案,要求一个所谓更“平衡”的文本,导致谈判破裂,贸易战升级。

近日川普已经多次警告,如果G20没有川习会,就将对中输美剩余商品加征关税。而且,即使川习会晤,如果中方不撤回“悔棋”举动,回到此前的承诺,他也不会对贸易谈判有任何兴趣。

他于12日表示,“我没有(加税的)最后期限”。他指着自己的头说,“最后期限就在这里”。

而中共一方,外交部12日也表示目前尚无有关川习会的消息。中共商务部13日再次强调,不会接受美方的“极限施压”。

(记者谷珄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