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修例或无限期暂缓?立法会日程示仍有可能突袭通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5日讯】继宣布取消本周对《逃犯条例》修订案的二读会议后,正处于香港“反送中”风暴眼中的香港立法会下周的日程安排特别引人关注。有港媒称下周一、二立法委不开会;同时有消息指港府内部出现意见分歧,在港人强烈反对和国际压力下,相关议案或将无限期暂缓,但不会撤回。不过,有观察人士质疑,这些有可能只是港府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伎俩。

香港立法会作为负责对《逃犯条例》的修订提案进行审议的职能机构,现在成为了香港人抗议反对中共恶法的首要对象,正置身于当前这场政治风暴的“风暴眼”中。连日来,大批抗议者占据了立法会大楼周边道路,包围了立法委。本周三(12日),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强制清场,现场十分混乱。

日前有港媒报导称,遭港人围困多日的立法委的秘书处14日发出新闻稿,宣布周一、二都不会举行立法会大会。同时有传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兼中央港澳工作小组组长韩正已南下深圳坐镇,港府或拟将相关议案无限期暂缓以平息民愤,但不会撤回。

不过,据“反送中已核实资讯频道”公布的资讯,香港立法委秘书处于6月14日晚上9时09分再发新闻稿,其公布的 “立法会日志”显示:原计划中6月17日和18日的会议“待定”;19日和20日都有安排“立法会会议”,但没有写明会议的具体议题是什么,也没有明确会否在将来什么时候继续审议 “逃犯条例”的修订草案。

“反送中已核实资讯频道”公布的立法会日志截图。(网络截图)

对此,有观察人士分析指出:下周星期一及星期二(6月17及18日)的会议只是“待定”而非取消,这意味着会议仍有机会召开,而且紧接着的19日和20日都要举行“立法会会议”。考虑到港府原先就是预计于6月20日对修例最后表决,所以不排除林郑当局故意先放软口风降低声调,麻痹港人的警惕,然后在下一周搞“突然袭击”,于6月 19日进行“二读”,20日进行表决。

目前,虽然包围立法委的民众暂时撤离,紧张的情形略有缓解,但香港团体“民间人权阵线”已经宣布,已向警方申请6月16日再次进行“反送中”的游行集会,呼吁香港人参加游行,齐心协力抵制中共恶法。

一周以来,为抗议港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草案,香港103万人上街和平示威反引渡恶法,之后激烈的街头抗争运动愈演愈烈,全香港民怨沸腾,国际社会也高度关注,许多国家力挺声援。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