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民意沸腾 香港立法会宣布二读时间待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5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计划本周日(6月16日)再发起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游行,并呼吁全港市民下周一起在立法会外进行“三罢”集会,要求港府撤回修例二读。目前最新消息指,香港立法会6月17、18日(即下周一、二)的会议待定(Meetings to be decided)。

根据香港立法会秘书处6月14日发布的新闻稿更新版消息,6月12日举行的《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二读,原定于6月12日、13日、14日、17日和18日举行审议。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决定6月12日、13日和14日不举行会议。至于17日、18日是否举行,要等待特首做出决定后,再发布公告。

立法会取消议会事出有因 多国政要施压

香港立法会原定于12日上午开始针对《引渡条例》修法进行二读,引发上万民众抗议,会议因此被迫取消。不过,当天下午,港府将民众的大规模和平示威定性为“暴乱”,并动用警察武力镇压清场,引发全球关注和谴责。

英国外交部网站周三(12日)发布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的声明称:“我敦促香港政府聆听其民众以及其国际社会朋友表达的担忧,暂停及反思这些受争议的措施。”

声明指出:“香港须维持其高度自治,这是其国际声誉的基础。……坚持‘一国两制’原则对香港未来的成功至关重要。”

德国外交部也于周三发表媒体公告表示,6月9日和12日的香港大规模民众示威活动表明,香港大部分人都拒绝修订《逃犯条例》,因为“他们担心香港的法治和自治会受到侵蚀”。公告中说,德国和欧盟其它国家已经向香港政府“表达了同样的担忧”。

公告表示:“我们正在评估,如果现在这个《逃犯条例》修订版通过,德国与香港之间现有的双边引渡条约还能否继续实施。”

美国更有12位跨党派参议员周三发表联合声明,支持抗议《逃犯条例》修正案的香港人民。

声明表示:“引渡法由香港效忠于北京当局的人士所提出,将允许在香港的政治异议人士、少数族裔和外国游客被偷偷交给中国(中共)秘密警察。香港人民走上街头抗议,反抗这种对他们自由的威胁,并向中国共产党发出信息。”

声明还说,与中国大陆很多人不知道1989年天安门广场发生了什么事不同,香港抗议者都知道(六四大屠杀),他们也知道自己正冒着风险公开向中国共产党挑战。

“抗议者的勇气是全世界效仿的榜样,我们支持这些抗议者为争取自由而抗争,并呼吁香港和中国(中共)当局尊重他们和平抗议的权利。”议员们在联合声明中说。

此外,6月11日,在白宫请愿网站上出现“反送中”的连署活动,呼吁美国国会针对支持香港《逃犯条例》修订草案的中、港官员,撤销他们的美国公民身份和签证。短短两天,已有24万9,780名民众具名连署。根据白宫《WE the PEOPLE》规则,若提案30天内集满10万个连署附议,白宫必须在提案建立日的60天内提出正式回应。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