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油轮水雷移除录像 川普抨伊朗“恐怖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5日讯】美国政府周四(6月13日)公布了有关当天两艘油轮在阿曼湾(Gulf of Oman)遇袭的录像。周五,川普总统面向媒体驳斥了伊朗的矢口否认,并谴责伊朗是“恐怖国家”。

周五上午,川普在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采访时表示,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发生的袭船事件“确实是伊朗干的”。

就在川普受访前数小时,美军公布了事发现场的录像。视频显示,一艘伊朗巡逻船正从其中一艘被袭的油轮上移除一枚未爆炸的吸附式水雷。

川普告诉福克斯主持人,“你知道他们干了,因为你看到了那艘船”。

川普表示,他猜其中一枚水雷并没爆炸,而且被伊朗巡逻船成功移除,但这一切暴露了。

川普主张,尽管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遭到袭击,但是不会长时间关闭霍尔木兹海峡这条关键的商业航线。关于这一点,美国已经措辞强硬地告诉伊朗。如果伊朗想回到谈判桌来,美国会让他们回来,但是,“我不急”。

接着,川普谴责伊朗是“恐怖国家”。他说,自从他就任美国总统后,伊朗已经改变了很多,不过现在伊朗正陷入深深的麻烦中。

当被问及如何处置伊朗、以及如何阻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时,川普表示,“我们打算看看再说”。

周四,川普转推了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声明。蓬佩奥宣布,根据美国政府的评估,伊朗应对当天阿曼湾的袭击事件负责。这些袭击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对航行自由的公然攻击,以及由伊朗掀起的紧张局势的不可接受的升级。

在周四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还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赴伊朗斡旋美伊关系发表评论。他表示,他非常感谢安倍此行,但他个人认为,现在甚至连考虑达成协议都为时尚早。“他们还没准备好,我们也没有!”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