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有无川习会都无所谓 协议最终会达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5日讯】本月底大阪G20峰会召开在即,美中贸易关系无缓和迹象,川习会晤的机会似乎还在减小。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6月14日)表示,习近平是否出席G20都没有关系,贸易协议最终一定能达成。

川普当天在福克斯的电话采访中表示,如果习近平出席G20,当然很好;如果他不出席,美国继续每月多收入数十亿美元的关税。

川普说,因为美方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中方正在付出上千亿美元的代价。他还说,中方试图通过操纵汇率来支付这笔关税。

周四,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也对福克斯表示,关税措施正在冲击中共的经济,中国制造业开始疲软,更多西方企业离开中国,中共政府也看到失业率不断上升。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四透露,川习会并未敲定,美方还没有为此做准备。库德洛并暗示,他不相信一个在香港强力镇压民众的专制政府,能够真正施行自由经济。

近日川普已经多次警告,如果G20没有川习会,就将对中输美剩余商品加征关税。而且,即使川习会晤,如果中方不撤回“悔棋”举动,回到此前的承诺,他也不会对贸易谈判有任何兴趣。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本周也表示,G20峰会上即使有川习会,也不会签署贸易协议。他并指,北京早晚会签署协议,而美方会把最终协议增加到“数千页”。

而中共一方,外交部周三也表示目前尚无有关川习会的消息。中共商务部周四再次强调,不会接受美方的“极限施压”。

英国BBC周五报导,美中双方在大阪握手言和的概率越来越低。消息人士称,无论双方首脑可能以何种形式会面,都不可能推进谈判进程。

美方上月已启动针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的行政程序,预计在G20前后会准备就绪。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