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纽约非法移民拥有驾照 各方声音不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5日讯】纽约众议院已经通过法案,允许非法移民拥有驾照。周五,权益组织聚集纽约州长库默在曼哈顿的办公室,要求他也签署通过法案。

绿灯驾照法案(Green Light Bill)将允许所有纽约州居民申请驾照,包括非法移民。到时申请驾照时不需要提供社会安全码,只要出示其他国家的文件就可以。

纽约众议院12日已经通过法案,但法案接下来还需要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后,由州长库默签署生效。

筑路纽约代表 Eliana Fernández:“我们今天在这里对他(州长库默)施压,确保他听到我们的声音并通过法案。”

聚集民众表示,拥有驾照能让非法移民远离恐惧生活。

筑路纽约代表 Eliana Fernández:“当他们(非法移民)开车,他们就冒着被警察拦下的风险,之后就要去法院,还得付罚款。”

尽管众议院已经通过法案,许多民选官员是相当反对。

纽约州众议员Ken Blankenbush表示,他不倾向鼓励违法的人,也不赞同帮助人们违法的法案。纽约州众议员Mark Walczyk则认为这可能会导致非法投票问题。

纽约州书记官协会(the state Association of County Clerks)也发表声明,表示这会引来非法移民使用伪造外国文件来申请ID的疑虑。

纽约州众议员玛丽奥(Nicole Malliotakis)也说,纽约已经经历过911的教训,如果法案通过,将导致严重的社会安全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