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艘油轮遇袭 安倍:不论攻击者是谁都严厉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5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与美国总统川普电话会谈,历时约30分。除说明此行访问伊朗结果,也对日本油轮遭攻击,表达“不论攻击者是谁”都予以严厉谴责的立场。

中央社报导,安倍12日到13日访问伊朗,希望调停美国与伊朗紧张情势,并于13日与伊朗最高领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会谈;约莫在会谈同时,两艘油轮在伊朗南部的战略水道荷莫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附近遭到攻击。

川普昨天加码指控伊朗袭击阿曼湾(Gulf of Oman)两艘油轮,并表示很明显就是伊朗干的。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安倍昨天在电话中说明访问伊朗的结果,川普对此表达谢意;两人也确认为确保中东地区和平与安定,将持续紧密合作。

这场电话会谈是在日本时间昨天晚间10时过后进行,历时约30分。

安倍向川普说明,他前往伊朗与相关领袖进行会谈,伊朗方面都表达不希望紧张情势升高为武力冲突,也不会以制造及拥有核子武器作为目标等。

两人也在电话中对两艘油轮在荷莫兹海峡附近遭受攻击交换意见。

安倍向川普表达日本政府立场,不论是谁发动攻击,对造成船只面临危险的行为,“要予以严厉谴责”;希望所有相关国家都能自制,不要发生难以预料的事态;对任何可能升高紧张情势的行为,也要再三慎重。

安倍在电话会谈结束后受访说,美伊双方复杂的国民情感等因素,可能为缓和紧张情势带来很大困难,但为了地区和平安定及世界繁荣,日本将和国际社会不断地紧密合作来努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