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木卫二海洋盐水成分与地球海洋类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5日讯】周三发表在《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杂志上的研究发现,木星的天然卫星之一木卫二(Europa,也称欧罗巴)上面海洋盐水成分与地球海水成分差不多。

以前的研究以为木卫二的海水主要含硫酸盐。现在的研究通过分析哈勃太空望远镜观察获得的信息,发现木卫二的盐水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和地球上海水的主要成分一样。

这意味着木卫二的环境比之前认为的更宜居,上面存在生命的“希望”似乎更大一些。

这份研究的作者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的科学家们通过木卫二外层笼罩的一层朦胧的淡黄色推测木卫二海水主要含氯化钠,他们认为那是盐与太空射线作用后的结果。

研究者们说,尽管这份研究认为木卫二的海洋条件比以前认为的更适合孕育生命,可是并不意味着确认那里存在生命。

木卫二“更宜居”的说法只是和人类目前已知的其它行星相比。目前探测到的所有星球都是荒凉、冰冷的世界,没有任何研究探测到确凿的生命迹象。

──转自《大纪元》(记者张妮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