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吁挤兑中资遭恐吓 爆料中银已限大额提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5日讯】香港612镇压事件之后,有香港学生在推特上呼吁市民到中资银行挤兑美元,但遭中共网军攻击和不明人士勒令删帖,他接受新唐人香港记者的专访,披露心路历程。同时爆料,有中资银行已限制大额外币提款。

因不满港府开枪血腥镇压,参加抗议行动的24岁香港大学生DAVID NG,12日晚在推特上呼吁民众到中资银行提款换成美元,以另类方法反对引渡条例。

香港大学生 DAVID NG:“我看见她如此强硬的手段,就知道香港的形势已经是极不乐观,所以我要紧急发出这个呼吁。哪怕你是不关心香港,你为了自己在香港的资产安全,为了自己的心血,你也必须迅速地去香港的中资银行兑换美元然后彻底清空,然后彻底撤走。”

但随即他的推特遭到中共网军攻击外,甚至有不明来历人士勒令他删帖。

香港大学生 DAVID NG:“在发生这个推特没有超过两三个小时,就有一个人,一个来历不明的人,他说英文是用一种命令的口吻。他说这个推文内容已是违法,请我立即删除。我问过一些有相关经验的民运人士,他们告诉我这个很可能是中共的网军。很可能是中共的一个网警,或者国安的人员。”

除了DAVID外,也有市民发起换美元行动,希望以金融抗争反抗恶法。DAVID NG表示,身边的确有家庭主妇响应去换美元,另据可靠消息,中银香港已经限制大额提款。

香港大学生 DAVID NG:“我认识的一位中银香港的一位中上层人士,他是负责贷款部的一位高级的经理,他是以前专门负责广东省的国企在香港贷款。都是涉及到十几亿几十亿那种。他说话是有巨大的意义。他告诉我中银香港现在已经有了内部的指引,对于大额的外币提现,已经不容许了。”

还有推友向他反映,提款已经受限。

香港大学生 DAVID NG:“他告诉我他在香港的某家中资银行,他是提现1500美元。然后告诉他预定两个礼拜后再提款。”

虽然受到恐吓,但DAVID仍决定站出来讲出真相。因为香港已经到了一个危险的时段。

香港大学生DAVID NG:“如果是通过这个法案,白色恐怖会迅速变成红色恐怖。如果在现在最后的一个时间点,我们还不站出来,我们将来连站出来机会也没有。”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