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警察用生命抢救人质 曾被歹徒用枪抵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5日讯】台湾桃园6月13号举办活动,表扬和慰劳前一天晚上成功解救出人质的有功人员。警务人员冷静、沉着、发挥高度的智慧,使得歹徒持枪挟持人质事件圆满和平落幕,给予社会很大的安定感。

昨晚桃园市议会旁的一间车行,2名嫌犯持5把枪械,挟持9名员工,桃园分局第一时间抵达,拉起封锁线围捕,并派警员与嫌犯谈判,直到警方找出嫌犯亲友,配合温情喊话,晚上11时15分双方谈妥,2名歹徒主动缴出做案枪支释放全部人质,让整个事件圆满和平落幕。

警政署长 陈家钦:“在很冷静、很沉着,发挥高度的智慧之下,5个小时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就把这一场可能引起一些冲突流血,甚至危害到人质的案件圆满落幕,另外在处理的过程当中,所展现的警察的专业、能量,都是符合国际专业水准的。”

桃园市长 郑文灿:“我也要谢谢记者,在过程当中配合没有做了太多的报导,能够让警察可以非常缜密的处理了这个事情,其实我们攻坚的准备,围捕的准备也都做好了,当时是希望说,能够让人平安为第一要务,所以他们的表现是值得喝采的。”

任职警察超过30年的王强生,谈到进入现场与歹徒谈判时,被他用枪抵着头和腰,但是为了人质的安全,还将自身的防弹衣给一位女性的员工穿上,也没想到自身的安危,只想赶快救出人质。

桃园分局侦查队小队长 王强生:“他有先拿枪抵制我,但是他没有伤害我的意思,我也请他千万不要伤害到人质,他也答应我说好,但是我们是怕走火。”

市长郑文灿表示,两名入场谈判的桃园分局侦查队小队长王强生,与刑警大队小队长洪俊德,将给予破格升职的鼓励;另外能在6月15日警察节前夕,有此次平和的解救人质行动,给予社会很大的安定感,值得大家为警察同仁喝采。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