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与川普通话 日谴责油轮遇袭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6日讯】周五,结束伊朗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川普电话会谈,讨论中东局势。之后安倍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日本和台湾油轮的袭击者,但并未直接点名伊朗

结束了12到13日对伊朗的两天访问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周五早上返回日本。随后安倍与川普进行了大约半小时的电话会谈,针对此次伊朗行程以及中东局势交换意见。

安倍表示,将与美方和国际社会密切合作,致力于推动中东和平稳定。

安倍对记者表示,日本强烈谴责周四一艘日本油轮和一艘台湾油轮遭到攻击的事件,他同时呼吁“各方应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加剧当前紧张局势的举动”。

此前,美国已经明确表示,伊朗应为油轮遇袭事件负责,并公布了相关证据。不过,安倍没有直接点名伊朗。

安倍表示,川普感谢他访问伊朗,致力推动中东和平的进程。此外,两人也讨论了美日贸易谈判,以及月底G20峰会等议题。

周六,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伊朗将继续削减对《伊朗核协议》的执行程度。不过,他没有对油轮遇袭事件直接发表评论。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