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登记制实施难 加国政府再论反洗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6日讯】加拿大洗钱问题愈见严重。大笔脏钱在卑诗省“洗白”,其中大部分是通过房地产的买卖交易达成。13日,联邦政府与省府再次讨论反洗钱细节。来看报导。

加拿大联邦财政部长莫纽(Bill Morneau)星期四在温哥华(6月13日)表示,提高土地所有权透明度的措施,目前并没有获得各省的全力支持。

加拿大联邦财政部长Bill Morneau:“我们也讨论了下一步如何使这些信息透明化。在隐私方面和公司监管责任制方面,存在着非常现实的问题,目前加拿大各省份并没有做出最终承诺(来施行土地登记制)。”

这项由卑诗省财政厅长詹嘉露(Carole James)四月份提出的“土地所有者透明度法案”如果通过,将建立全省性的房产受益业主登记册。这意味着土地拥有者将不能隐藏真实身份,该法案要求购买土地的公司、信托等,在登记册上披露受益业主具体信息,以防范洗钱行为。

卑诗省财政厅长Carole James:“我们将继续向前推动,这部分我们觉得很关键,需要制定执法事项进行实施。”

卑诗省司法厅长David Eby表示,未来希望更好的跟进联邦机构金融交易及分析中心(FINTRAC)的可疑交易报告。

新唐人记者李薇、孟雪之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