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港府强推恶法?专家:中共惧港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6日讯】香港《逃犯条例》修订,争议愈演愈烈,港府态度强硬不退让,还以暴力手段镇压示威民众,引发巨大社会争议,周六港府态度急转弯,宣布暂缓修订,但拒绝撤回。为何港府硬推《逃犯条例》?倘若通过,又会对香港经贸环境,带来什么影响?接下来的新闻带您了解。

新唐人电视台特约评论员 夏小强:“香港作为连接中国大陆,和西方自由世界的一个桥梁,那么它是一个桥头堡的作用,那么中共最害怕香港成为未来中国大陆,进入自由民主社会的一个标竿,所以说中共对香港的控制,一直是不断的打压。”

面对中共不断打压,港人百万人上街抗议逃犯条例,专家表示,《逃犯条例》一旦通过,只要批评中共的人都有可能,在过境香港时,被抓捕,香港人站出来不只是维护自身权益,而是维护自由这个普世价值。

新唐人电视台特约评论员 夏小强:“香港民众长期以来,对中共打压香港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生存空间的一个,总的一个爆发。这些民众都勇敢的站出来,向中共说不,那么这一点我觉得十分的令人钦佩,我觉得香港从这点来讲,香港是一个伟大的城市。”

中共迫害人权的司法黑手,试图伸进香港,向来与北京当局友好的香港企业界,多位企业领导人罕见发声,指出推动《逃犯条例》将破坏投资人信心,并侵蚀香港的竞争优势。

中华经济研究员特约研究员 吴惠林:“自由经济这种东西来,那个才是会发展经济,香港发展就是这样发展起来。(中共)它有法律喔,可是法律它是一种工具,而且是一种掠夺的工具,是掠夺什么?掠夺人民的生命财产的这个工具。(香港)他从一块石头,变成一颗珍珠或是说钻石,可是现在刚好是走回头路。”

学者指出,一旦民众对香港失去信心,将引发资金出逃。就怕恶法通过,将使得东方之珠蒙尘,葬送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