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O太郎《完美PAPA宣言》改走温馨路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6日讯】以一首《Pen-Pineapple-Apple-Pen(简称PPAP)》广传全球并打开知名度的PIKO太郎(古坂大魔王),最新单曲《完美PAPA宣言》官方MV于14日在PIKO太郎的官方YouTube频道正式公开。这首歌有别于PIKO太郎过去不太正经的搞笑作品,内容在趣味中带有温馨。

《完美PAPA宣言》是重新改词翻唱日本40年前发行、至今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名曲《关白宣言》。原唱者佐田雅志,是深受日本男女老少欢迎的国民歌手。这次能重新翻唱这首名曲,并以胎中婴儿的心境去演唱这首“父亲节之歌”,让PIKO太郎感到非常光荣。

在趣味中带有温馨的日文歌词,还配以知名翻译家桥本美穗的英文口白,为这首歌增添了趣味性。与歌曲同步公开的MV中,PIKO太郎以象征胎儿在母亲腹中的形象,窝在蛋型的布景中歌唱。虽然布景简单,但从象征脐带的管线以及光线的变化,可以看出该作想呈现的概念。

PIKO太郎去年6月喜迎长女出生,并根据自己亲身经历,制作了这首《完美PAPA宣言》。对于新歌,以制作人身份发表感想时要称自己为“古坂大魔王”的PIKO太郎,在介绍这首歌时再度玩起一人分饰两角,表示:“古坂大魔王突然作了这首意料之外的歌曲给我耶!PPAPA?最重要的是……是我最爱的佐田雅志的那首名曲?!!”

他还表示:“这是我至今唱过歌曲中最长的一首,超过6分钟!?而且是由桥本美穗翻译!这可是件大事啊!我会好好演唱这首歌!将佐田雅志先生独一无二的音乐传达到全世界!”

至于佐田雅志则表示,《完美PAPA宣言》这首歌的歌词,让人强烈感受到了“父母与孩子对彼此来说是人生最棒的宝物”这样看似很理所当然的价值观。佐田雅志认为,“PIKO太郎/古坂大魔王”能选用他的歌曲旋律,配以描述温暖的亲子之情的内容来演唱这首歌曲,让他感到很光荣也很幸福。

佐田雅志还谈及,在这个亲子关系似乎渐渐失去温度的时代,这首歌能够让世界上的年轻家长们重新注意到“爱孩子与被爱”的重要,因此他也替演唱这首歌的PIKO太郎加油。

──转自《大纪元》(记者曾薇心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