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不懂粤语? 换装中共军警被抓包(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6日讯】反送中事件持续延烧,16日,香港民众再次走上街头抗争。而港府开枪镇压示威者,被疑中共军警假扮。网路流传一段短片可见,一名立法会议员要求一群警员出示警证及警号,但这些人不会听粤语,全程由穿便服的港警代为搪塞。

据《香港电台》的脸书影片内容显示,6月13日,香港立法会议员谭文豪与尹兆坚,要求一排头戴钢盔、正在盘查市民的“警察”出示警员证及警号,但他们似乎听不懂,所有人都不发一语。

随后一名资深警官到达现场向议员解释,并保证这些警察是香港人,但没给出他们的姓名及警号。

对此,网友纷纷质疑,这些所谓的“警察”可能并非香港警察,而是由中共军警假扮:“不说话是他们根本听不懂吧?”、“听不懂粤语的港警会是什么警察呢”、“不讲话,是怕北京腔露馅吧”、“中共老套路了啦”。

根据香港《警察通例》第20章第14条,警务人员在任何时候均须随身携带委任证。其中便衣人员不论是否当值,在与巿民接触和行使警察权力时,必须表明身份及出示委任证。

在案发现场的便衣人员,更须将委任证挂在显眼的地方,让人易于辨认其身份。如警务人员没有出示委任证,不论是要求不合理或最终未能遵办,均须在记事册内说明。

而香港警察对相关规定应该非常清楚,因此这些“警察”在议员的一再追问下,始终不发一言,拒不表明身份,显得颇不寻常。

此前的一天,12日香港警方血腥清场,手段残忍,已经被舆论质疑为中共军警假扮。

多名现场网友听到,很多“香港”警察说普通话,在街上见人就打。不似港警所为。还有网友拍到很多警察在街头拍照留念。因此怀疑行凶者多为中共军警冒充。

警方12日下午在立法会旁对示威者施放催泪瓦斯和射击布袋弹等,至少造成79人受伤。(宋碧龙/大纪元)

6月9日,103万港人上街大游行时,就有网友说,现场有警察说普通话。11日晚,有网民上传视频显示,大批军警从深圳入境香港。

美媒《自由亚洲》13日引述知情人钟先生的话说,11日已经有防暴队和装甲车在港珠澳大桥附近集结,并且有圈内人士证实,有现役的武警已经便装抵达香港。

他说,2014年底香港雨伞运动期间,中共就曾经派出大批军警和广东的维稳人员,以游客身份便装进入香港,现在,这种跨境维稳已成为中共官方重要的手段之一。

钟先生表示,中共武警的粤语不好,但他们比香港员警训练有素嘛(手段狠),香港员警都比较斯文。雨伞运动期间,在旺角中共武警装古惑仔去攻击香港警员,然后员警被打伤了,可以说,没有任何人知道全面的情况。

曾长期调查新疆和西藏镇压情况的曾先生也说,以军警便装或易装进入敏感地区镇压民众,官方已经操作纯熟。2009年新疆事件后,他在当地调查发现,中共军方调集兰州军区野战军,换上武警的服装,开进新疆参与镇压。

镇压西藏期间,中共同样是派出大批武警,穿上喇嘛的服装开进寺庙。让中共军警以游客的身份,进入香港镇压示威者已经不是新鲜事。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