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7.4强震深度34公里 一度发海啸警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6日讯】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通报,规模7.4强震今天袭击新西兰(纽西兰)东北无人居住的克马得群岛(Kermadec)附近,震源深度34公里。稍后被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下修至7.2。引发短暂海啸警报。

新西兰民防单位最初预报“海滩、港口、河口及小型船只活动恐遭遇威胁”,但8分钟后便解除警报。

地震发生在上午10时55分(北京时间16日上午6时55分),震央在新西兰北岛城市陶兰加(Tauranga)北北东928公里。

稍早前,规模6.1地震也袭击大洋洲国家东加王国奥霍努阿(Ohonua)东北97公里处。

美国地质调查所说,稍早的这起地震发生在格林威治时间15日21时56分(台湾时间16日5时56分)。而稍早的地震未发布海啸警报,也未立即传出灾损或伤亡消息。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