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员警遇刺配枪被夺 凶嫌逃逸社区如临大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6日讯】日本大阪府北部城市吹田今(16)日上午,一名30多岁男子刺伤员警、抢夺配枪后逃离现场,警方仍在缉捕中。而吹田市与邻近地区则如临大敌,所有学校活动全都取消、公共设施也接连关闭。

紧急单位于清晨5时40分左右接获报案,一把刀嵌入26岁的员警左侧胸膛,倒卧在警察局。

据警方表示,这名员警配枪遭窃时已上膛,装有5发子弹。

逃逸的嫌疑人据信30多岁,身高170至180公分。警方稍早公布嫌疑人影像,希望民众提供线索。

目前吹田市风声鹤唳,所有学校活动全都取消、公共设施也接连关闭,邻近的箕面市、丰中市也如临大敌。

丰中市当局透过Twitter呼吁民众锁好门窗避免外出;箕面市则取消原定于今天举行的市民体育比赛,所有箕面市中小学也都取消社团活动,数十所图书馆、社区中心等公共设施全面关闭。

据了解,事发现场距离月底举行20国集团(G20)领袖峰会的大阪市不远,周遭地区都已升高维安工作,却在此时爆出这起刺警事件。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