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轻型飞机降落前空中相撞 2飞行员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6日讯】新西兰(纽西兰) 一座地区机场今(16)日发生2架轻型飞机降落前最后进场(final approach)空中相撞,当时还有一架准备降落的直升机成功避开相撞。事件造成2名飞行员身亡。

最后进场是飞机飞行至着陆前的最后一部分航段,飞机需要在此过程中对准跑道并下降。发生事故的2架飞机分别属于威灵顿跳伞公司(Skydive Wellington)和威拉瑞帕航空俱乐部(Wairarapa Aero Club)。

警方表示,2架飞机相撞后立刻下坠,摔落在马斯特顿(Masterton)城附近的胡德航空站(Hood Aerodrome)南边。

目击者告诉新西兰媒体,他们听到一声巨大撞击,随后见到飞机急速下坠。

路透社报导,其中一架飞机上的4名跳伞人员在撞机前及时跳出逃生,另架飞机则是训练机。

新西兰新闻网站Stuff.nz引述当地一名飞行教练报导,这座机场最高到9500英尺(2850公尺)上空都未管制,但驾驶员必须透过共同无线电频道记录自身行动。

目前尚无法得知撞机可能原因,警方也未公布死者姓名,因尚未联络上死者家属。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