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达成边境协议后 美加强移民遣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6日讯】自上周,美国与墨西哥达成边境协议、墨西哥避免了美国的惩罚性关税之后,每天,从美国德克萨斯州向墨西哥遣返的非法移民增加了一倍。

在美国总统川普的压力下,墨西哥在6月7日同意扩展“移民保护协议”(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或称“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项目,将多数抵达美国南部边境的中美洲寻求庇护者,留在墨西哥等待美国的庇护申请结果。

“留在墨西哥”项目目前主要在蒂华纳(Tijuana)、墨西卡利(Mexicali)和华雷斯城(Ciudad Juarez)等地运作,除中美洲寻求庇护者之外,还包括所有西班牙语系国家。

奇瓦瓦州人口官员瓦伦祖埃拉说:“遣返适用于所有说西班牙语的国家的人,意味着不仅是中美国家,不仅是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举例说,昨天我们看到被遣返的古巴人和委内瑞拉人。”

自今年1月以来,近12,000人被遣返回墨西哥。

如果执法措施在45天后不成功,墨西哥也同意考虑将墨西哥变成“安全第三国”,要求首先踏上墨西哥土地的寻求庇护者,必须申请墨西哥难民身份。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