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港人通宵留守政总 吁撤恶法和暴动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7日讯】周日,香港创下200万人游行纪录,最终令特首林郑月娥透过新闻署发稿道歉。但大批市民仍留守在政府总部,坚持要求全面撤销引渡条例,取消暴动罪,释放被拘市民。

记者:在民阵宣布有两百万零一人的市民参加游行之后,大批市民仍留守在政府总部。

凌晨12点后,现场有市民集会唱圣诗,气氛平和。也有人在金钟太古广场前,轮流为前一天为反恶法而不幸自杀的年轻人哀悼,有市民含泪将心意卡写在民主墙上,要求林郑月娥下台。有留守的年轻学生表示,不接受林郑的道歉。

香港年轻学生:“我一定不接受,我们是要求撤回,不是道歉。”

她们还要求撤消暴动罪。对于今次游行再创200万的纪录,他们表示,从香港人身上看到了希望,也不会害怕共产党的打压。

香港年轻学生:“不会害怕(中共打压)。香港人要拿回自己应有的东西。所以要站出来,不可能因为它有催泪弹、布袋子弹等,就害怕。”

香港年轻学生:“最感动的是,大家一起出来,每一个香港人都这么团结。”

外媒也纷纷报道香港这次游行, BBC报导,香港各行业对修例表示担忧,揭示了对中共政府的不信任。路透社报导,这次抗议活动使香港陷入政治危机,加大了林郑政府及中共支持者的压力。

新唐人记者梁珍、陈仲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