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轮遇袭 蓬佩奥:美国将继续阻止伊朗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7日讯】上周四,两艘油轮在阿曼湾要塞霍尔木兹海峡遇袭。周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媒体表示,此次的攻击是伊朗所为,再次强调美国不希望战争,另一方面,正在采取行动,进一步阻止伊朗威胁,保证中东的稳定。

蓬佩奥在福克斯新闻的采访中再次明确表达美国对伊朗问题的态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川普总统已经做了尽可能的一切避免战争。我们不想战争。我们做了我们所能的来阻止它。伊朗人应该非常清楚的知道,我们会继续采取行动阻止伊朗从事这种行为。昨天我打了很多电话给各国的同仁们,我有信心我们的伙伴们明了伊朗的威胁。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这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对商船的航行自由的攻击,意图明确,就是不让(船)通过海峡。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也表示,英国进行了自己的情报评估,“几乎可以肯定”这是伊朗所为。

英国外交大臣 亨特:我们已经看到了事情发生的视频,我们已看到了证据,我们不相信其他任何人会做这件事。

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后,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并对中东地区增兵。蓬佩奥再次重申,美国对伊朗采取的措施不是为了战争,而是为了让伊朗放弃核武器,保证中东稳定。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伊朗不该拥有核武器,这是目标,是我们针对伊朗整个措施的目标,给整个中东带来稳定。

中东地区对全球具有重要意义。蓬佩奥表示,在对伊朗问题上,美国将致力于确保伊朗不再拥有核武器。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美国将确保采取一切必要行动,外交措施和其它方式,实现这一目标。

每天有超过2000万桶石油通过霍尔木兹海峡。分析公司路孚特的高级石油问题分析师拉亚表示,袭击事件导致货物保险增加了10%,货运价格也上涨。

路孚特高级分析师 拉亚:这可能最终导致将要运营的船只运费增加,因为他们将不得不承担(增加的)保险,以及增加的战争风险保险。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