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常委隔河操盘 香港何去何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7日讯】近期,超过百万香港市民上街“反送中游行”,以及后来的连续示威抗议行动,迫使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但她拒绝撤回修例,也拒绝下台。中共政治局常委已驻扎深圳来处理香港乱局。中共对民众秋后算账惯例,又让香港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

6月16号,港人再次发起反送中大游行。游行有五大诉求:一、不检控示威者;二、取消定性暴动;三、追究开枪责任;四、撤回送中恶法;五、林郑月娥下台。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香港目前的时局是由主理香港事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坐镇深圳操控的。前几天,林郑北上私下受到了批评。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5号下午一改强硬态度,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也就是“送中”条例。

香港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表示,6月9号百万人大游行反对送中恶法后,林郑月娥没有任何表态。6月12号港人再次游行后,她仍坚持把送中恶法提到立法会进行二读。但由于立法会外面被民众占据,立法会那天不能开会。但后来市民被警察武力驱散。

香港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到了星期六的下午,林郑月娥就出来见记者。但是她都是一脸不情不愿的,对记者的提问也非常的晦气。那么表达出来就是好像她自己还希望想推这个送中条例。”

旅美评论员田园博士不认同林郑私自修订条例的说法。他认为,林郑表现如此强硬,一定是中共给了她通过条例期限的巨大压力。

旅美评论员田园博士:“在香港市民发起百万人示威之后,还要声言继续推动这个送中条例的修订。在发生这种香港警察对市民进行血腥镇压之后,几十人受了重伤,甚至今天下午香港一名青年从高楼跳下自杀,都是为了反对送中条例。在这种情况下,林郑最后才被逼宣布说暂缓修订。”

有知情人士向苹果日报透露,中共会秋后算账,惩治参与者、组织者。

不过,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日前对外宣称,中央从未指示香港修例,以切割中共的责任。英文《南华早报》前总编辑王向伟,曾任吉林省政协委员,他也发文,批评林郑推动修法是不合时、不明智、没经过深思熟虑等。

梁家杰指出,延后立法不是撤回。只要不撤回,那么在理论和程序上,它就能随时再一次提交条例到立法会进行二读,让它复活。这不像在2003年董建华在立23条不成功时,撤回了条案。

梁家杰还表示,林郑月娥在处理送中条例过程中,谎言被一个一个揭穿。她失去了管制香港的能力和基础。在记者会上,她也被问了六、七次是否会辞职,她都不避而不答。

而且,6月12号警察明显过分动用了警力,他们用布袋弹、塑胶子弹向群众开枪。所以要追究警察滥权问题。

梁家杰指出,警方也必须把逮捕的抗争者释放,不能对抗争者进行秋后算账。

但梁家杰表示,中共这次让林郑做出暂缓的让步,也可能与美中贸易战大气候有关。

梁家杰:“大家都留意到,就是美国的国会,尤其他们这个众议院的议长佩洛希已经说了,就是有一个2019的美国香港关系政策法。佩洛希也说了,就是2019美国香港关系政策法的修订议案,她会尽快排到国会众议院来讨论。”

梁家杰指出,这个“香港美国政策法”中,要求每6个月做一次报告,审议香港是不是中共的白手套,香港还是不是自由港。

此外,他认为,美国参议员卢比奥提出的香港人权法案,特别是禁止涉事官员入境美国和冻结在美资产的条款,都会对中共和香港官员构成压力。

梁家杰还认为,欧盟、澳洲等对香港的支持,也都给了中共压力,缓解了香港的恶化局势。

而田园指出,把香港大陆化、实现一国一制是中共的目的。以前香港的价值在于它的自由港地位,能够让中共转口贸易。但中国经济发展后,香港的地位就没以前那么重要了,所以中共一定想办法牢牢控制香港,它也不能容忍香港的自由、民主。也就是在此背景下,香港打算修订送中条例。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