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党党魁选举电视辩论 为脱欧唇枪舌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7日讯】英国的执政党保守党党魁选举下周二进行第二轮投票,周日,6位候选人中的5位进行了首次电视辩论。保守党新党魁将成为首相。脱欧问题已让两位首相下台,也是决定下一位首相人选的关键问题。

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首轮投票中,前外交大臣约翰逊以114票胜出,得票是第二名、现任外交大臣亨特的两倍半。

周日,在第二轮投票前夕,5位入围候选人外交大臣亨特,环境部长戈夫,前脱欧事务大臣拉伯,国际发展大臣斯图亚特和内政大臣贾伟德在首场电视辩论中唇枪舌剑。

所有人的目标都指向了唯一空着的辩论台,热门候选人,前外交大臣约翰逊缺席辩论。

5人都质疑约翰逊的说法:无论英国是否和欧盟达成协议,英国都会在10月31日脱欧。他们认为无协议脱欧对英国不利。

辩论到25分钟时,外交部长亨特发问约翰逊在哪里。

英国外交大臣 亨特:鲍里斯(约翰逊)在哪里?如果他的团队不许他和5位相当友好的同事辩论,那他如何面对27个欧盟国家?

另一个焦点是异军突起的脱欧党的挑战。内政大臣贾伟德表示,执政党只有带领英国成功脱欧,才能战胜脱欧党。

英国内政大臣 贾伟德:脱欧这样重大的事情,应该是民选政府的工作。

前外交大臣约翰逊的强硬脱欧政策得到超高人气,其中一个原因是脱欧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大胜,保守党惨败,为了争夺民意,保守党也向强硬脱欧靠拢。但欧盟也坚决不让步。外界担心,如果约翰逊上台,脱欧僵局将变得更糟,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更大。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