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香港的今天 不会成为台湾的明天

走在台北的大街上,依然感到是一派繁华与安宁相交融的气氛。2020大选来临前的热闹喧嚣,对岸大陆中共方面的威胁阴云密布,似乎都无法影响大多数台湾人相对平静的内心和原有的生活节奏。

但是,6月9日香港百万民众走上街头发出的声音,正在把温柔梦乡中的台湾民众惊醒。

中共指示港府在香港推行恶法,并向和平示威抗议的香港民众暴力镇压,把和平抗议定性为“暴乱”,中共杀机尽露。

香港有超过一半民众都来自中国大陆,为逃避中共的暴政和大饥荒,几十年来,几百万人偷渡到香港。几代逃难到香港的大陆人,为香港的繁荣和成就付出了智慧、汗水和鲜血。这些民众都对中共政权的邪恶有所了解,他们的后代出生成长在香港自由法治的环境下,也都厌恶和抗拒中共。多年来,从纪念六四、到2003年5月1日50万民众游行抗议23条恶法,从雨伞运动到今天的反送中,港人一直在抗拒中共,守护香港的自由。

香港是连结中国大陆和自由世界的一座桥梁,中共最为恐惧香港成为中国大陆未来走向自由法治的模板,因此,中共对香港的渗透打压和控制越来越严厉,如今已经完全撕下了所谓“一国两制”的伪装。

其实,中共对香港的控制模式,还有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把香港作为未来统战和拿下台湾的试验田。台湾对于中共来讲,是一个中共把红色共产主义扩散到全世界的一个重要障碍。统治台湾一直都在中共的对外大战略的时间表上。

此次中共完全没有理智地在香港推行送中恶法,对外起到最大警示效应的地方应该就是台湾。

此次事件,中共不仅没有起到恐吓台湾的效果,相反,却让更多的台湾人惊醒,一种厌恶中共、远离中共的情绪开始全面扩散。特别是此前在台湾社会,从政界、商界到民间,都有一些所谓要与大陆合作“拼经济”的主张,此次香港事件,惊醒了这些人的迷梦。看一看香港的今天,就可以知道和中共打交道是与虎谋皮,依赖中共搞经济,等于把命交给了中共,随时成为被宰割的羔羊。因此,如果那些对中共抱有幻想的人成为台湾的主导,今日的香港,就是台湾的明天!

但是,天佑台湾。从人生个体到集团、国家以至世界,都在面临着一个的选择。美国民众和上天选择了川普成为美国总统,改变了美国的命运,也同时对台湾的未来产生影响,美国加强加深了对中华民国台湾的支持、帮助和保护,使得中共武统台湾成为泡影;同时,中美贸易战标志着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对中共政权全面制约围剿战役的开始,中共政权正在走向崩溃之中。

如今的中共,并非像一些对中共认识不清的台湾人认为的那样强大,其实已经外强中干,随时可能崩溃,大量资金在出逃,中共内部从高层到基层的官员,都是末日心态,大家都在等着中共倒台后,重新开始新的生活。那些鼓吹与中共合作喊拼经济的人,把经济依赖在中共身上,不是也太傻了吗?

可喜的是,一大批经过多年自由法治民主社会滋润的台湾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认同自由人权的普世价值,对中共有着相对清醒的认识,太阳花学运就是明证。

香港大游行之后,台湾朝野几乎发出了同样的声音:拒绝中共。出身草根的馆长陈之汉和立委黄国昌,发起在6月23日“拒绝红色媒体渗透台湾”的大游行,就是台湾民众抗拒中共的行动,这其实是台湾民意最真实的展现,值得称赞。

香港民众用鲜血和生命抗拒中共,全球声援,纷纷谴责中共暴行,说明了中共正在被世界唾弃;生活在台湾的堂堂中华民国的台湾民众,更有理由向中共说不,香港的今天绝对不会变成台湾的明天。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