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入“潜伏模式” 传这次是被川普愁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7日讯】5月底6月初接连外出考察的金正恩,重新进入“潜伏模式”。自6月3日在平壤观看大型团体操与艺术演出后,至今再无朝鲜媒体报导其外出公开活动。有韩国学者认为,金正恩长时间“潜伏”的原因,很可能是在制定关乎朝鲜命运的朝美对话战略。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金正恩5月9日现场参观朝鲜军队使用短程导弹进行的火力打击演习后,曾连续22天没有公开露面。但从5月31日开始,他连续几天进行了11次公开活动,之后便再次“销声匿迹”。

报导引述韩国政府官员6月16日表示,“金委员长在6月4日与军人家属艺术小组演出人员合影留念(5日发布新闻报导)之后,已经12天没有进行公开活动”,“期间他虽然向普京总统发送了贺电(纪念俄罗斯国庆节),并向李姬镐女士的灵堂发来了唁函及花圈,但一直没有朝鲜媒体报导他外出视察的活动。政府正对这一情况的背后原因进行分析”。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金正恩第五次超过十天没有公开露面。今年1月,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在华盛顿与川普(特朗普)总统会谈时,金正恩曾12天没有公开活动;2月份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2月27日~28日)之前,他第二次超过十天没有公开活动;河内会谈破裂后,他在3月11日~24日也没有进行公开活动。

该韩国政府官员说,“由于金委员长上个月长时间没有进行公开活动,西方媒体纷纷猜测金委员长身体出现了问题,于是金委员长在一天里(5月31日)安排了6场活动”。

他还表示,每次在发生大事情之前,金正恩都会闭门不出,这次可能也是这种模式。

本月底,美国总统川普将出访亚洲前往日本及韩国。他在6月11日表示,他收到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来信,并说“将会发生一些非常积极的事”,不排除召开第三次川金会。

今年2月底,川普和金正恩曾在越南河内举行第二次川金会。但因为金正恩的承诺无法满足美方的要求,川普总统决定“离场”,双方没有达成无核化协议。

有分析认为,金委员长这次长时间“潜伏”,可能是在考虑与美国协商的问题。

报导引述仁济大学统一系教授陈熙官(音)表示,“金委员长4月12日在最高人民会议施政演讲中表示,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持续观察美国的态度变化情况”,“金委员长很可能在制定关乎朝鲜命运的朝美对话战略”。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