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遭“埋刀设伏”?专家揭香港事件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7日讯】在港人持续抗争下,港府被迫宣布暂缓修订《引渡条例》。16日又有200万人上街抗议,要求港府撤回这项恶法。林郑月娥当晚致歉,但并没有回应市民的诉求。有专家揭事件内幕称,有人故意通过激化香港冲突,制造血腥镇压,借此对习近平埋刀设伏,迫其下台。

在香港百万人大游行抗议《逃犯条例》修订案(反送中)之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一开始坚持强推“逃犯条例”,导致香港局势急速恶化。本月12日,数万港民包围立法会抗议,结果遭到警方暴力对待,甚至引发流血事件。

林郑月娥15日突然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又称送中条例),但拒绝撤回这项恶法,却又定性6.12集会为“暴动”,宣称警方开枪是“天经地义”。

6月16日,近200万港人身穿黑衣,怀着悲愤心情再度上街,坚持“不撤恶法不退让”,并要求林郑月娥下台,追究6.12开枪责任,及为集会人士洗脱“暴动”污名。

当晚8点,港府新闻处发新闻稿说,林郑月娥向市民致歉,表示由于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出现很大的矛盾和纷争,但仍坚拒撤回条例,以及收回6.12“暴动”定性等。

林郑月娥乱港目的曝光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日前刊文分析,林郑月娥强推“逃犯条例”,只是一个表象。她实质是江泽民、曾庆红在香港的代理人,她强推“逃犯条例”修订,是江、曾在香港搅局,将习近平赶下台的一个阴谋。

王友群认为,无论从中国大局看,还是从香港的大局看,根本没必要修订“逃犯条例”。对比贸易战、民生问题,这件事没任何急迫性。但江、曾一直想利用香港给习制造麻烦,修订“逃犯条例”纯属没事找事。

文章分析,在习近平前5年反腐打虎的关键时刻,江曾通过其代理人,时任特首梁振英,在香港不断激发矛盾,最严重的一次是2014年9月26日发生的雨伞运动。当时,江曾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让香港局势乱到不可收拾,迫使习近平动用军队向示威民众开枪,然后,借机把习赶下台。但是,习没有上当。

2019年,江曾及其香港代理人林郑月娥故伎重演,强推“逃犯条例”修订,结果引发更大规模的抗争。

王友群分析说,江氏集团如此急迫地在香港搅局,一个重要原因是,5月末,美国法轮功学员被告知:可以向美国国务院提交迫害者名单。6月3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了针对人权恶棍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

这也意味着彻底清算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血债帮”的时候已经到了。江、曾惶惶不可终日。但又不甘心束手就擒,还要再折腾一把,把责任全部推到习身上,把习赶下台。王友群认为,这就是江、曾通过其代理人林郑月娥乱港阴谋的底牌。

16日又有200万人上街抗议,要求港府撤回恶法。林郑月娥当晚致歉,但并没有回应市民的诉求。( DALE DE LA REY/AFP/Getty Images)

习遭埋刀设伏 误判连连

公开报导显示,此次港府修例,就是江泽民派系的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韩正大力支持,但直到引发百万人上街游行、警民冲突扩大后,才又有港媒放风,韩正南下与林郑月娥“沟通”,稍后林郑便宣布暂缓修法。

16日,中国问题专家唐浩撰文分析说,韩正的转变恐怕并非是他良心发现,而是江泽民派系与习派双方角力谈判的折衷结果。北京近期频频在重大外事与内政上误判局势、做出错误决策,主要有三大因素导致。

一是乱臣误国。江派常委王沪宁对习宣传吹捧,习又被各式各样错误的假情报、编造的内参或外媒消息所迷惑。

二是中共派系内斗,埋刀设伏。江派不仅通过安插乱臣、特务,误导习做出错误决策。还以王沪宁、韩正、杨洁箎为首的江派人马,以及在港澳仍有影响力的曾庆红等人,有意通过激化香港冲突,制造血腥镇压,借此对习埋刀设伏,迫其下台。

其三是党文化思维,不得人心。在中共70年的统治洗脑与腐败官场文化薰染下,中共官员的思维,都不是传统社会的正常人思维,脑子里灌满党文化思维的中共官员,面对香港、台湾与国际社会的重大事务,往往误判频频、出错连连。

文章最后说,此次尽管北京与港府急踩刹车,试图设置停损点,但此次“反送中”风暴的负面效应之庞大,已经让中共难以止血,益发臭不可闻。随着矛盾的频繁加剧,以及国内外困境,逼得北京当局越来越无路可走、进退两难、里外不是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习近平陷入空前危机 港人反“送中”再添新变数
相关链接:六四事件香港重演?关键要看习近平
相关链接:中南海慌了?法媒:香港翻天覆地 中国一片死寂
相关链接:怕习近平喊川普朋友?习前脚出访王沪宁后院点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