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停电波及拉美四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7日讯】周日(6月16日),阿根廷发生大规模停电,并且波及到乌拉圭等另外四个南美洲国家,至少有4800万居民受到影响。停电的原因目前仍然在调查当中。

当地时间周日早上7点左右,阿根廷全国的电力系统全面瘫痪,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交通信号灯停止运作,地铁、城际铁路等公共交通全部停运,供水系统无法正常运行。邻国乌拉圭、智利、巴西和巴拉圭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也中断。当地媒体称,这是阿根廷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停电,除南部火地岛地区以外的整个国家都受到影响。

停电发生时,阿根廷民众正在参加地方选举投票,工作人员只好依靠手电筒来办理投票事宜。

阿根廷当局表示,大停电的原因目前仍然在调查当中。

阿根廷能源部长洛佩特吉:“根据我们目前所了解的,今天早上7点07分,沿海地区电网发生了故障,导致阿根廷全国电力系统以及邻国的电力系统频繁地断电。 沿海电网发生的故障并非异常, 不正常的是随后发生的连锁反应造成全国性电力系统的中断。”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