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出狱立即喊话:林郑流泪、港人流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7日讯】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议火力依然强劲,今天上午(17日),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出狱,随即加入反送中抗议队伍。他在立法会广场向民众喊话,特首林郑流泪、港人流血!撤回送中恶法是唯一出路。

现年22岁的黄之锋是香港2014年雨伞运动学生领袖之一、香港众志秘书长。6月17日上午10点30分,黄之锋走出荔枝角收押所,外面已等候许多支持者和记者。

黄之锋对媒体说,上百万名香港民众上街抗议,这显示了香港人民的精神,让全世界以及国际社会认知到,香港人民不会在北京与林郑月娥特首的压迫下保持沉默。

他表示,林郑月娥必须下台,否则相信在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22周年纪念日之前,更多香港人会加入我们,不再只是一百万人或是两百万人,而是会有更多香港人加入我们,一起争取基本人权与自由。

黄之锋因2014年雨伞运动,遭刑事裁定藐视法庭,被判囚3个月,即时入狱2个月,今日出狱。

黄之锋出狱后马上归队,加入“不撤回不撤退”的抗争活动,在立法会广场向示威民众喊话。

他说,林郑月娥在专访时流眼泪,但香港人流的是血,希望香港政府能看清事件严重性,“问责下台、完全撤回”是唯一出路。

早前,林郑月娥12日接受《无线新闻》专访时一度哽咽流泪,称自己没有“卖港”。但香港市民嘲讽,林郑流的是鳄鱼的眼泪。

黄之锋重申并非要暂缓修例而是撤回,并要求港府撤回对暴动的定性,同时追究警方清场时滥权的责任。他还呼吁示威者转到特首办示威。

同时,黄之锋表示,一国两制在香港已失败,20多年前香港人没有选择的机会,希望台湾不会犯下香港的错误。

最后,黄之锋也感谢台湾民众这次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的声援力挺。16日,香港2百万人上街游行抗议的同时,台北立法院外面也有上万民众身穿黑衣隔海响应。

他表示,今天香港,今天台湾,我们面对北京的压迫,会一起共同努力。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