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深夜突发6级地震 增至13死134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8日讯】6月17日深夜,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发生黎克特制6级地震。央视称,截止18日早晨5时20分,四川省地震局共记录余震54次,地震造成当地电力中断,房屋倒塌,截止早8时20分,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34人受伤。

中国地震台网6月17日晚10时55分,录得一次黎克特制6级地震,震央位于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附近,震源深度16公里。成都、乐山、重庆、贵阳等多地都有震感。在地震发生后40分钟内,当地陆续传出至少4起余震。

截至6月18日5时30分,四川省地震局共记录到M2.0级及以上余震54次。其中5.0至5.9级地震1次,4.0至4.9级地震3次,3.0至3.9级地震9次,2.0至2.9级地震41次。

受地震影响,当地部分道路受损,部分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关闭。竹海至双河公路有四处边坡塌方。

有网民上传照片,显示成都东软学院的学生都被疏散到操场上。

家住19楼的成都市民贺平说:家里两个吊灯摇晃了近一分钟。地震前曾听到楼下小学地震预警系统发出的警报声。第一次地震后半小时内,因发生多次余震,地震预警的警报声响个不停。

地震后双河镇电力中断,镇上有房屋倒塌。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微博消息,截止早上8时20分,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34人受伤,长宁被困的14人已全部救出。长宁和珙县灾情最严重。

同一天,位于中朝边境的中国珲春市也突发地震。当晚7时38分,中国地震台网公布,在吉林延边州珲春市发生1.3级地震,震源深度零千米,疑似爆炸。珲春市临近吉林省最东端,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据朝鲜边境不到10公里。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两次地震的发生之前的同一天,北京当局突然公布了习近平将于6月20日至21日访问朝鲜的消息。而且中朝边境发生的这次地震位于地表,疑似大爆炸导致,因此,外界怀疑朝鲜丰溪里进行核爆所引发。

丰溪核试验场位于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靠近中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曾在此最少进行了第6次核试验。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