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学做布袋戏 理解中国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8日讯】布袋戏是台湾特色的传统文化,上周末,海外民俗文化种子教师培训班洛侨中心举行布袋戏制作培训班,向当地老师介绍如何寓教于乐,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一起来看一下。

6月15日,多位教师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学习了制作布袋戏。培训师杜雅玲表示,把布袋戏的制作交给老师们,可以利用有趣的故事,来充实老师文化教学内涵。

文化种子老师杜雅玲:“我们必须教会给小朋友做布袋戏,然后再利用现有的课程,像孙悟空、三国演义诸葛孔明、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他们学会在布袋戏上面怎么样表现这个角色,他们要了解每一个故事的角色,才能够体现出它的动作、它的行为,它的服装该怎么样的去设计。”

同时她指出,在教学过程中,也可以让小朋友通过有趣的形式,学习到中国文化历史,体验中国文化。

文化种子老师杜雅玲:“老师们会做了之后,他才能把他的东西带回学校,教导他的学生,结业典礼或者课堂上的活动,除了考试念书之外,可以让小朋友真正体验中国文化。”

培训班学员刘铁磊:“布袋戏教课的时候,能够教小孩子怎么做这个布袋戏,然后也可以从布袋戏再做布袋戏的舞,然后用布袋戏解释给学生,学生能够再用布袋戏怎么做舞步,可以上台做表演。”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