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早上运动不比晚上好 益处侧重不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8日讯】一份新研究发现,早晚运动对身体健康的益处并不相同,不见得早上运动一定比晚上效果好:早上的运动有益于提升骨骼肌的代谢;晚上运动则有益于增加运动后体内的能量消耗,即有助于燃脂

这份由哥本哈根大学(University of Copenhagen)和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共同完成的研究,是近年来证实机体生物钟如何影响健康的研究之一。

这份研究对老鼠进行了实验,发现在老鼠新陈代谢进入活跃周期的时候做运动(相当于人类的早晨),与进入放缓周期(相当于人类的夜晚)的时候运动,有很大差异。研究者们说,这很可能是受到生物钟的影响。

他们解释说,早晨的运动会激发肌肉细胞的基因程序,使它们更有效地代谢糖分和脂肪,可能对肥胖者和2型糖尿病患者益处大;在晚上运动则会让整个身体燃脂时间更长,可能对减重更有效。

研究组表示,未来的研究将考察在这两个时间点进行体育训练的不同益处,以及设计不同时段的运动计划作为代谢疾病潜在疗法的可能性。

这份研究近期发表在《细胞.代谢》(Cell Metabolism)杂志上。

──转自《大纪元》(记者张妮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