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周开始驱离数百万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表示,美国将从下周开始,驱逐数百万非法移民。美国国务院周一也宣布,将冻结提供给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的任何援助,直到后者采取行动,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川普周一发推文表示,将从下周驱逐非法移民

推文说:“下周,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将开始驱逐,非法入境美国的数百万非法移民。他们会很快被驱逐,就像他们进入美国一样。墨西哥将动用强有力的移民法,在他们抵达南方边境前就阻挡下来。”

推文还说:“危地马拉准备好签署“安全第三国”协议。唯一不做事的是国会中的民主党人。他们必须投票同意去除漏洞,解决庇护问题。这样的话,边境危机将很快结束。”

6月7日,川普和墨西哥达成协议,墨西哥同意扩大推行《移民保护协议》,也叫“留在墨西哥”政策。

周一,一组寻求庇护的中美洲难民被送回墨西哥边境城市——华雷斯城。

墨西哥当局还安排大巴,帮助移民返乡。

根据最新协议,如果45天内没有明显进展,墨西哥同意考虑成为“安全第三国”,这意味着踏入墨西哥的难民,必须在墨西哥申请庇护。

墨西哥还承诺,将在墨西哥和危地马拉边境,增派6000名国民卫队。

两国边境大部分是苏奇亚提河,危地马拉居民经常跨河,到墨西哥购买商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