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公布伊朗袭油轮照片 向中东增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美国国防部周一公布更多照片,证明伊朗涉嫌在阿曼湾攻击两艘油轮。国防部周一还宣布,将增派1,000名士兵到中东,应对伊朗与日俱增的威胁。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周一宣布,将向中东增兵1000人。

沙纳汉发推文说:“回应美国中央司令部的增兵请求,在参谋长联系会议主席建议下,和白宫磋商后,我授权增派额外1000名兵力、以防御为目的,应对中东地区空中、海上和地面威胁。”

沙纳汉还说,伊朗最近的袭击,证实了美国收到的情报,伊朗军队及其代理人的敌对行为,将损害美国利益。

但沙纳汉表示,美国不寻求和伊朗发生冲突。

推文说:“今天采取的行动,是为了确保我们在该地区的军事人员的安全和利益,以及保护我们的国家利益。”

沙纳汉还说,美国将密切观察中东局势,根据情况调整兵力。

美国国防部周一公布了更多照片,证实伊朗上周在阿曼湾对两艘油轮发动攻击。

照片显示,6月13日阿曼湾油轮遭到袭击后,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卫队”,从遭到袭击的日本油轮上,取下了没有爆炸的“吸附雷”。

美国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视频证据,移除未爆炸“吸附雷”所需的工具以及熟练程度,伊朗应对此事件负责。”

6月13日,日本和挪威的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遭到袭击。

今年5月,阿联酋海岸也发生了类似袭击事件,4艘油轮遭到袭击。

袭击事件加剧了伊朗和美国,以及海湾盟国之间的紧张局势。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