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中共窃美高科技 参议员再提新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针对中共对美国高科技领域的渗透与威胁﹐美国参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迈克‧沃纳(Mark Warner)周一(6月17日)表示﹐希望进一步完善立法﹐防止中资进入重要技术发展领域﹐及利用空壳公司﹐收购控制美国企业。

近年来﹐中共不仅对内加强统治﹐同时对外施加影响力﹐并利用企业和科研人员作为中共代理人﹐窃取西方先进技术。这些都令美国国会议员感到非常担忧。

美国联邦参议员 Mark Warner﹕“这一切让中共政府得以强势地利用所有力量﹐为其政权服务﹐同时利用我们社会的开放性﹐在经济上占便宜。”

5月中﹐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周一(6月17日)﹐华为承认低估了美国出口禁令造成的冲击﹐预计今明两年营收将降至1千亿美元。

沃纳议员也呼吁川普政府﹐不要把华为问题与美中贸易谈判捆绑在一起﹐做交易。

美国联邦参议员 Mark Warner﹕“我们需要确保﹐尤其是当川普政府向前迈进时﹐我们不会把贸易问题和国家安全问题混在一起。”

去年﹐美国国会通过《外国投资风险评估现代化法案》。沃纳议员对此表示支持﹐并希望近一步完善。

美国联邦参议员 Mark Warner﹕“中国企业现在正在利用风险资本投资,进入非控制部门。这些部门有的属于重大技术进步领域,对此我们需要进行审查。”

最近﹐沃纳议员还提出关于反洗钱(AML)和受益所有权的立法﹐其中一部分﹐就是针对中共利用空壳公司﹐代理收购控制美国企业。专家认为﹐美国通过立法加强高技术领域保护非常重要。

国防集团公司情报部门副总裁 毛文杰﹕“世界有明确向威权主义发展的趋势﹐背后就是由这些技术所支持。我们必须鼓励自己的技术发展﹐促进自由化及允许表达自由。”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