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 美中G20峰会不会有突破性进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美中贸易谈判自5月初起陷入僵局。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周一(6月17日)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G20峰会并非适当场合去讨论美中贸易协议细节。他认为,虽无法判断贸易战何时结束,但最终美中双方会达成协议。

罗斯17日在法国巴黎航空展接受“彭博社”访问时指出,中美贸易协议内容预计长达2500页,而G20峰会不是适当场合去讨论,因此不要寄望于G20峰会上,中美贸易问题会有突破性进展。

罗斯表示,美中两大经济体之间如果要达成协议,其中最重要的前提,就是确保协议能够获得切实执行。

在谈及汽车关税时,罗斯表示,相对于汽车业正在走下坡的中国和欧洲,美国汽车业是全球最健康市场。他透露,川普总统正认真考虑对所有进口汽车加关税。此前川普曾表示,要对进口汽车征收25%的国安关税。

同一天,罗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重申,一旦美中无法达成贸易协议,总统川普将对剩余的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

罗斯说,“我们最终将达成协议。但如果不行,总统将会很高兴继续执行我们已宣布的关税政策,并加征目前暂停的关税。”

针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自6月17日起,举行为期七天的听证会,企业和其它利益相关方可以对最新关税提出证词。听证会后,企业将有一周的时间提出意见,直到7月2日。随后美国政府可决定是否实施关税。

下周(6月28日至29日),二十国集团峰会(G20)将在日本大阪举行。周二(18日),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说,“我和习近平在电话里进行了很好的交谈。在下周日本的G20峰会上,我们将举行延长会议,我们各自的代表团队也将在(川习会)之前开始会谈。”

 

罗斯此前(6月16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电话采访时曾表示,“我认为20国峰会能达成的最大议题,可能是恢复谈判的共识。”“在总统层面,他们不会谈论如何执行贸易协议的细节。”

罗斯说,最可能的结果是新的谈判基本规则,以及何时可以恢复详细技术性会谈的某种时间表。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