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反送中 中共喉舌歪曲误导民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香港民众反对《逃犯条例》修订,展开大游行抗争的同时,中共也在利用各种方式封锁或者歪曲事实,但仍有不少中国人通过管道明白真相,增加了反抗中共的信心。

17号,中共英文版《中国日报》的报导通篇没有提到香港声势浩大的“反送中”大游行,反而报导:香港学生家长和30多位当地政界、商界和法律界要员组成联盟,16号,在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外游行,抗议美国政府干预香港《逃犯条例》修订。

这篇英文报导也在网路社交平台推特发布,但效果似乎适得其反。有推友说,“还可以这么颠倒黑白!不可思议!”也有人说,“党的喉舌,让世人笑掉大牙。”还有人建议“去墙内发,不然扮小丑太明显,效果不太行。”

网络自由观察人士古河:“它报导还不如不报导,因为你区区30几人和香港200多万人相比,那简直是笑掉大牙,而且你这30几人都是花钱买来的,你有什么样的民意呢。”

6月9号,100多万港人上街“反送中”。

12号,上万港人包围立法会,迫使修例草案二读延期。当天下午,警方动用胡椒喷雾、催泪弹、布袋弹、橡胶弹暴力清场,激起更大民愤。

16号,200万港人游行,提出撤回送中恶法等五大诉求。

而新华社12号的报导声称,香港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得到香港主流民意的支持,广大市民期待立法会如期完成修例,堵塞法律漏洞,避免香港成为逃犯天堂。

古河:“欺骗老百姓,让国内的民众相信,你看香港有那么多的民众支持,它甚至把香港民众大游行照片取出来,然后贴上一个标题,香港民众支持逃犯条例。这样子很多的大陆民众一定会上当,因为他们处于一种信息闭塞的情况下。”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绝不敢让中国民众知道香港游行真相,担心百姓效仿港人。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假如中国绝大多数老百姓知道中国以外的国际环境,特别是现在香港的局势,很可能会激励他们也采取行动,进行抗争,去争取他们的权益。如果出现这个局面,中共真的应付不了,很可能会成为中共整个暴政集团权力溃败的一个转折点。”

而针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5号宣布暂缓条例修订,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文说,林郑月娥以开放态度全面聆听社会意见,香港各界普遍表示支持,希望社会尽快恢复平静,专注经济、民生发展。

前香港立法会资讯科技界议员单仲偕:“我们的了解是,最后北京派韩正到深圳来叫停这个法案,其实叫停之前,林郑月娥还不断地向北京说,这个条例能够得到通过,所以她没有真诚地聆听社会的意见。”

古河:“由她主导的逃犯条例对香港经济民生的发展造成了严重的损伤,把她给转移目标,转移到因为香港民众的游行,导致民生发展出现一定的危机,(中共)这个做法其实是相当恶劣的。”

在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搜索“香港”,没有给出上街抗议的新闻。而香港、引渡和抗议等词汇,是“自由微博”搜索次数最多的热词。“自由微博”这个网站专门发表被新浪微博等社交媒体删除的帖子。

古河表示,不管中共如何封锁香港消息,仍有不少中国人明白真相。

古河:“由于突破网络封锁软件的存在,使得很多向往民主、自由的大陆民众真正了解到香港真正的局势,所以中共的欺骗对于这部分来说,是完全无效,甚至会给这些民众增加反抗中共的信心。”

香港浸会大学高级讲师Cheung Siu Wai表示,想要完全封锁消息是不可能的,所以中共必须向14亿中国人自圆其说。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