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民主墙现“天佑香港” 留守市民续坚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虽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二向市民致歉,但在示威区深夜留守的市民表示不接受,坚持要求撤回恶法。有市民表示,今次抗争令他们看到香港的希望。

经过连日的抗争,金钟这一晚最为平静,示威者人潮渐渐离去,只有零星的人士来到民主墙前拍照留影。

继五年前伞运后,金钟立法会前再现长长的民主墙,市民写上“港共政权下台”、“香港加油”、“天佑香港”等字条,表达心声。旁边则是祭典为引渡条例自杀的市民。

另一边立法会示威区,深夜也有零星人群,有年轻人聚集在一起高歌,也有人和朋友促膝谈心。对于特首林郑月娥致歉但不撤回条例,有市民表示绝不接受。

香港市民陈先生:“我们有五个诉求,她一个都没有正面回应到。之后记者问,她是否撤回条例,或者撤销暴动的定性,她全部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在那里兜圈兜圈。”

有市民强调会继续抗争,而反恶法之战、两次百万大游行更让他们看到香港的希望。

香港市民梁先生:“我们就是因为有希望,才坐在这里。如果没有希望的话,就真的不会再出来了。这就是人民的力量,大家不要吝啬自己的力量,不要看小自己的每一步,可以发挥的作用,就要站出来,今次我觉得香港就是召唤了沉默的大多数出来。”

香港市民:“年轻人都出来了,我们不可以不出来。”

民阵表示,将在周三和立法会议员见面商量下一步抗争行动,有网民自发定下6月20日的死线,如果政府不回应诉求,他们会将行动升级。

新唐人记者梁珍、展诚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