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陆军部长埃斯珀将接任美国代理防长 四川宜宾强震后77次余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宣布,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以需要更多时间照顾家庭为由,决定退出国防部长人事任命遴选。陆军部长埃斯珀将接任代理防长。埃斯珀4月初于曾表示,中国是美国中远期面对的最大安全威胁。国防部长一职自从马蒂斯去年底宣布辞职后一直空缺。

周一晚上,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2.0级以上余震77次。截至发稿,至少13人死亡,200人受伤,超过10万人受灾。气象预报称,6月20日到22日,震区将有中到大雨。四川是兴建核电厂的地点。最近一年四川共监测到91次地震,宜宾高达33次。

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第二轮,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再次以126张选票领跑。第二名仍是外交大臣亨特,46票。环境大臣戈夫,国际发展大臣斯图亚特和内政大臣贾韦德分别以41票,37票和33票入围。前脱欧事务大臣拉伯被淘汰。第三轮投票将于周三进行,最后一名将被淘汰,直到剩两人,再由所有16万保守党成员投票一锤定音。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周一在开罗一家法院出庭受审时心脏病发作,送医院后死亡,终年67岁。周二下葬。家属此前表示,穆尔西的健康状况在监狱中已经恶化,家属很少被允许探监。穆尔西所在的穆斯林兄弟会将他的死亡称为“谋杀”。联合国呼吁对其死亡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