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更多证据呈堂 嫌犯案发后自称“累坏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被绑架致死案,本周二进入定罪阶段庭审第4日。在这次庭审中,除了先前已被媒体披露的有关嫌犯曾检索有关人体分解、连环杀手、绑架讯息等证据外,检方还公布了用来证实嫌犯涉案的更多证物证据。其中有一个相关细节是,嫌犯曾在案发后给其女友发短讯称“我累坏了”。

美国当地时间6月17日,章莹颖案继续进行庭审。本周章莹颖案庭审的重点仍是检方证人出庭作证,而辩方将会进行交叉盘问。

据伊利诺伊州当地媒体报导,这次庭审中,检方在证人证言环节,首次公布了多份章莹颖生前的生活、学习、工作照片,以及章莹颖2017年6月9日案发当天坐车前往学校的监控视频,和她失踪前在路边等待公交车的监控录像。在监控视频中能清楚看到,章莹颖错过了一辆公交车后,在车站等待了6分钟便误乘了克里斯滕森的轿车。

检方同时也公开了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公寓内部的部分内景,以及用来证实嫌犯涉案的个人物品、案发前后行动轨迹、实体店监控、购物清单、上网浏览记录等。

证据显示,2017年2月6日,克里斯滕森曾下载了一篇关于连环杀手思想的学术论文;2月25日,他浏览了一篇关于人体分解的文章,并下载了照片;4月16日,他在搜索引擎上搜索了“美国连环杀手名单”,并访问了按受害者人数排列的连环杀手名单页面;同一天,他还下载了4张被捆绑和塞住嘴的女人的照片,并把它们放在他电脑的一个隐藏目录中。

4月18日,嫌犯访问了网页上的“完美绑架幻想”和“绑架101”的绑架游戏;4月23日,他上网查找磨刀的视频;4月24日,他给女友发短讯说,他想要个伴,他觉得酷刑和轮奸令人不快。

2017年6月9日,即章莹颖失联当天的下午4点,克里斯滕森给女朋友发短讯说:“我累坏了。”当天晚上9点46分,他从隐藏的文件夹里查看了色情文件。

2017年6月10日,章莹颖失联的第2日晚7点28分,他在网页上浏览了一篇关于寻找章莹颖的帖子;6月11日嫌犯购买了下水管道强力疏通剂(证据是购物清单)。

6月12日联邦调查局对克里斯滕森进行盘问和调查后,他在第二天早上6点04分删除了自己的网页浏览记录,并把自己手机的位置记录也删除干净,而且无法恢复。

在当天下午的庭审的盘问证人环节,伊利诺伊大学的一名校警和FBI探员出庭作证。

校警作证说,6月15日他在FBI办公室盘问嫌犯克里斯滕森案发时他在做什么,结果嫌犯几次改变自己的说辞。他先声称自己在玩电子游戏;后来承认自己在校园里开车,但没有见过章莹颖;最后承认让章莹颖上过自己的车,但声称自己很快就让章下了车。

校警还描述说:克里斯滕森在接受盘问说话时,双手放在膝盖上,眼睛从左到右晃动。当他第二次询问时,克里斯滕森脸色发白,“脖子上似乎长出了荨麻疹” 。

FBI探员则在作证时提到,克里斯滕森在被调查时,为了说明车中检测到的血迹,声称自己清洗车辆时划伤了手指导致流血。但实际上警方从未在他的车里发现克里斯滕森自己的血迹。

(记者竺颖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