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6.7强震 已知21人轻重伤千户停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日本山形县外海昨(18日)晚10时22分(当地时间),发生规模6.7强震,新潟县上村市观测到震度6强的强烈摇晃。截至今(19日)上午8时,包括新潟、山形等4县共有21人受轻重伤。有数千民宅暂时停电,所幸核电厂未受到影响。

日本地震震度分级表分为0至7级。这起地震震度为6,距离震央300多公里远的首都也能感受摇晃。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这起强震规模为6.4。

日本放送协会(NHK)根据日本气象厅的资讯报导,日本时间今晚10时22分(北京时间9时22分),日本山形县外海发生规模6.7强震(原先估计规模6.8),震央在山形县外海,地震深度14公里(原先估计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气象厅一度发出注意海啸警报,并测到微弱程度的海啸,在19日凌晨1时2分解除警报。

强震发生后,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的危机管理中心成立官邸对策室,与相关府省厅(部会)及自治体联络,搜集有关灾情。

截至今天上午8时(台湾时间7时),已知因这场地震受伤的民众共有21人。包括新潟县内有1人重伤、3人轻伤;山形县共有12人受伤;石川县七尾市有一名89岁男性在疏散中跌倒,头部受轻伤;宫城县有4人在疏散中跌倒受轻伤。

因地震关系,官员即刻停止这个地区的子弹列车服务,作为预防措施,数以千计民宅也暂时无电可用,不过列车服务和供电都已在今天上午恢复。另外,JR鹤冈站前有片土地发生土壤液化情形。

日本气象厅今天表示,观测到地震强烈摇晃的新潟、山形县各地下雨,地基有土质松动的可能,呼吁民众要注意土石灾害。新潟与山形县到今晚为止,可能出现打雷、下大雨的情况。

政府发言人菅义伟警告,“可能还会发生强烈摇晃”,并说当局正在检视有无灾损或人员受伤的迹象。

2019年6月18日,日本山形县外海昨晚发生规模6.7强震。图为,新潟县村上市一处房屋屋顶被震坏。(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2019年6月18日,日本山形县外海昨晚发生规模6.7强震。图为,新潟县村上市的人行道遭到破坏。(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2019年6月18日,日本山形县外海昨晚发生规模6.7强震。(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