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希泽国会作证:谈判无法迫使中共停止欺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18日表示,他在当天与习近平进行了电话交谈,并计划在日本举行的G20峰会上与习近平会晤。不过,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随后在国会听证会作证时强调,美国在贸易问题上的强硬立场不变,他还表示与中共磋商无法令其停止欺骗行为。

川普是在推特上公布与习近平进行电话交谈的消息的。他还透露,将与习近平在下周日本大阪的20国峰会上举行一次加长会议(extended meeting),同时双方的团队将在会议开始前重新进行谈判接触。

川普宣布与习近平会晤的消息后不久,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上对参议员说,川普政府将在美中贸易问题上坚持强硬立场。这是自今年5月美中谈判破裂以来,作为美方谈判牵头人的莱特希泽首次向国会议员作证。

莱特希泽表示,几十年来,美国与中国的经济关系一直处于失衡的状态,对美国农民、牧场主和企业极不公平,“除了现有的关税,如果‘某些问题不能令人满意地解决’,川普政府准备采取更多措施”。

莱特希泽说:“这个问题二十多年前就该解决了。他们(中共)有着违反知识产权规范和其它类似规范以及做出承诺却不遵守承诺的长久历史。所以我们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面临着贸易领域中最棘手问题的境地中,这完全就是把我们孩子那一辈的工作机会置于危险中。”

莱特希泽还对在场的议员们称,不知道能否仅仅靠关税,让中共停止欺骗,“我认为你没有其他选择,但我知道有一件事是行不通的,那就是和他们谈判。”

据悉,川普拟对另外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并下令莱特希泽为这些关税作准备,如果在20国集团峰会与习近平会谈无法在贸易争端上取得足够进展,他将实施这一举措。目前,美国已经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了25%的关税。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