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清淤照曝光 量是去年3倍 民众吓坏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高雄市部分地区以前逢雨必淹,近日市府动用第二预备金6500万元清沟渠,不仅让下豪大雨时水退得快,还可抑制登革热病媒蚊孳生。日前清淤照片曝光,不少民众被沟渠、桥下垃圾淤塞的严重程度“吓坏”,同时了解到,原来前朝淹水频传、防疫失控不是没原因。

台湾媒体报导,高雄市长韩国瑜提到,“我们到现在都不太愿意讲,高雄清沟渠那里面挖出来的泥土、里面的淤塞物有多少,现在不用预备金怎么办?我们是不想讲,水沟里面的淤塞,有机会拿照片给大家看,我相信高雄市民朋友看了一定会吓坏了!”

高市府新闻局昨日傍晚公布几张清沟渠照片,让许多民众惊呼:“原来沟渠中的垃圾淤塞是如此严重!”

高市府水利局指出,去年一整年雨水下水道清淤量为12.3公里长、清出1.2万吨淤积物,今年截至6月就清了13.5公里、淤积物达1.3万吨,还有2.5万吨仍在清理中,光是清淤量就是去年3倍之多,另中小型排水沟清淤长度也达8.7公里。

对于有市议员指责钱花太快,动用预备金6500万元去清理水沟,韩国瑜说,他希望市民可以打开眼睛看一看,评断一下,市府能够不清理水沟。

高雄市政府新闻局也曾透过新闻群组说明,事实上高雄市目前第二预备金是4亿元,且一般都会保留到9月汛期后使用,以防临时性的灾害应变。

新闻局表示,但自新市长上任后地下管线清疏、雨水下水道工程改善动用6500万元,凤山体育馆耐震补强2000万元,中央不愿拨给高雄捷运林园延伸线可行性评估报告,又花800万元,登革热防治已用4700多万元等,用于卫生与环保相关单位登革热紧急防治等工作,至今总共已用2亿500多万元,使得本来是市长口袋紧急的救命钱,已经捉襟见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