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香港怒火超六四 “恐怖戏”改演“滑稽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30年前的六四,中共在北京天安门上演恐怖的血腥屠杀。然而,在今天的香港,2百多万港人的抗议规模,远远超过当年六四,中共的表现惹外界嘲讽,被认为将早已拟定的“恐怖戏”,改成了一场滑稽戏。有评论说,恐怖是共产党生存的必备条件,当恐怖被撕开了口子,无法再维系,就意味着大变革已经到来,中共末日来临。

中共对香港施加恐怖管制

自6月9日起,在香港爆发的这场百万人反送中抗议示威,引发全球关注。有大陆网民说,“香港的自由之花已经再度绽放,北京的春天还会远吗?”

在1949年之后的近70年里,恐怖笼罩在中国大陆每一个人头上。在一次次运动中,共产党在肉体上残酷消灭民众,同时把精神上的恐惧注入到全体国民心里,以此来维护自己的权力。

1989年,中共在天安门开枪,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有人问,中共为什么非要杀人呢?那是因为当时文革结束已经13年了,人民心中的恐惧开始变淡了,这才敢于向政府请愿。所以,中共只有杀人,才能再重新强化恐怖。

然而,香港“反送中”事件表明,中共这个“恐怖大王”已经力不从心。

自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以来,中共所谓“一国两制”、所谓“50年不变”的承诺,被证实统统是谎言。2003年,香港第23条立法试图加入叛国,颠覆,及分裂国土等罪名,遭到香港人反对,50万人参与七一大游行反对立法。最终,港府终止立法程序。

2014年9月26日至12月15日,在香港发生的一系列争取真普选的公民抗命运动,又被称为“雨伞革命”或“雨伞运动”。根据中文大学的民调,整场运动的参与人数约为120万人,占全香港人口的1/6。

一直到2019年6月9日爆发的反送中抗议示威活动,超过2百万港人走上街头,要求港府撤回中共在背后强推的《逃犯条例》。中共对香港的侵蚀和港人的抗争从未停止。

6月12日,超过2百万港人再次走上街头抗议。(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中共黑手强推“送中”恶法

引爆这场香港反送中抗议的《逃犯条例》,其实背后都是中共黑手在操控。特首林郑月娥上任之际,北京已经交了“任务”,在国安方面配合北京,北京以为控制了特首就控制了香港。

值得一提的是,掌管港澳事务的江派常委韩正,他是最早公开力挺港府修例的中共高层官员。5月21日,韩正在北京接见香港访问团时说,“逃犯条例”修法,中央“完全支持”。他还大赞林郑“积极作为也敢于担当”。

香港东方日报称,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官员的表态,让港府推动“逃犯条例”修法通过的决心大增。

因为有了中共高层的“强大支持”,林郑才敢异常强硬。尽管6月9日百万人参加大游行,创下记录,远超事前估计,林郑仍然宣布继续推进恶法审议。

12日,香港警方在立法会前暴打抗议民众,并释放催泪弹、近距离使用橡胶子弹、布袋弹向民众射击,打伤学生,制造流血事件,令国际舆论震惊,被指六四重演。

然而,在国际舆论的谴责声浪面前,林郑在12日晚间的电视谈话中重申不会撤回逃犯条例草案,并称6月12日的抗议人群“是公然有组织的”,“罔顾法纪的暴动”。

“暴动”定性和8964中的“暴乱”定性只是一字之差。种种迹象表明,恐怖大王正按照它的老套路,准备在香港上演恐怖剧。

香港民众留守抗议,坚决要求撤回送中恶法。(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中共被迫改变恐怖戏码

不过,中共很快发现2019不同于1989,上演恐怖剧的成本大增,已经到了无法承受的地步。尤其是美国一改过去数十年对中共的纵容,就香港事件发出严厉警告。

6月12日,川普总统说香港百万人示威是他所见到的最大示威,希望香港问题能够妥善解决;6月1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川普将在G20峰会上对习近平提出香港人权问题。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早前也表示香港目前的境况令她心碎,她并声明“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6月13日,一名不具名的美国资深官员向路透社表示:“如果发生大陆军警进入香港,对示威者使用暴力等情况,美方将考虑制裁。”

美国国会推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议案,要求美国政府每年认证香港的自治状态,检视香港的人权和民主标准,从而决定是否维持香港所享有的特殊待遇。一旦美国取消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将岌岌可危。

正是因为香港民众创记录的大游行,和强大的外界压力,中共不得不收回原定戏码,与林郑切割,抛出她当替罪羊。15日,林郑被迫宣布无限期暂缓修例。

林郑只是前台人物,背后操纵她的是中共。从来势汹汹、势在必得,到灰头土脸的承认挫败,恐怖大王把熟门熟路的恐怖剧演成了一出滑稽戏。

港媒评论文章称,恐怖一直是共产党生存的必备条件,当恐怖被撕开了口子,无法再维系,就意味着大变革已经来到了下一个街口。北京当权者或者可以放纵人性之恶,去谋求重新制造恐怖;或者可以在200万香港人的壮举中,看到真正的民心民意,同时借助国际大环境的天时,抛弃共产党,获得真正稳固的合法权力。

这两条路,前者是断崖峭壁,将让人粉身碎骨,为共产党殉葬。而后者则是通往生命绿洲,将得到长久的安全繁荣。从这点看,北京其实只有一条路可走。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