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猎鹰重型火箭升空 无毒太空燃料初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6月24日,一种无毒、高效的新型太空燃料将搭乘SpaceX的猎鹰火箭,第一次在太空中进行测试。

美国宇航局(NASA) “绿色推进能源任务”(GPIM)设计的一个小体积、盒子形状的飞行器,将于6月24日搭乘SpaceX的猎鹰重型火箭升空,首次在太空环境中测试新型的无毒液体推进剂。

现在多数火箭、太空船都在使用(hydrazine)作为燃料。肼是一种无色发烟的、具有腐蚀性和强还原性的液体化合物,有剧毒。

NASA新开发的这种推进剂是羟基硝酸铵燃料和氧化剂的混合物,希望将来可以作为的替代品。燃料的性能和成本都是重要的因素。

NASA的太空技术任务局(Space Technology Mission Directorate)的Steve Jurczyk说:“开发一种新技术来增加发射过程中工作人员和太空环境的安全度,且降低成本,这很重要。”

NASA介绍这种新燃料优越的特性包括:

● 效能高50%,能胜任更远的太空任务;

● 密度高,节省贮藏空间;

● 凝固点低,飞船耗费用于保持燃料温度使其不凝固的能量少;

● 无毒,对操作人员和环境相对安全,也让操作简单易行。

“它是无毒的,在各大学或其它一般情况下不适合进行燃料装载操作的工作环境中都可以进行装载操作,”NASA太空技术任务局技术展示负责人Dayna Ise说,“哦,用联邦快递(FedEX)都可以,它足够安全可以用联邦快递四处运输。”

GPIM已进展多年,总耗资6500万美元。2013年通过了第一次推进实验。本月的升空是又一个里程碑。

NASA一共规划了四项任务一起随猎鹰火箭于6月24日升空,GPIM是其中一项。

──转自《大纪元》(记者张妮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