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近似华为 美国会讨论禁用中国大疆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美国政府上月封杀华为后,又发布报告指,美国使用的中国造无人机窃取敏感数据。外界猜测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公司或面临制裁。日前美国国会开始讨论禁用中国造无人机,指其带来的国安风险近似华为。

美国参议院在18日的听证会上,讨论了是否以国家安全为考量依据,禁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

美国安全小组委员会主席沙利文(Dan Sullivan)在听证会上表示,中国造无人机和华为带来的风险有类似之处,“我们得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尝试采取行动”。

另一名参议员史考特(Rick Scott)则表示,美国事到如今还在和中国公司做生意“很疯狂”,并称“中国(中共)不是我们的朋友”。

美国军事学者温戈(Harry Wingo)指出,现在可能不是全面禁用大疆无人机的最佳时机。但他也强调,在涉及到公共安全问题或是关键基础建设问题时,“这样的禁令是有可能的”。

5月20日,在下达华为封杀令不久,美国国土安全部即发布报告警告,中国造无人机通过云端技术,向中国制造商发送敏感飞行数据和其它信息,让中共可以读取这些数据,这构成了潜在的国安风险。

据外媒报导,美国和加拿大使用的无人机,有80%来自中国深圳的大疆公司。外界猜测,大疆可能步华为后尘,面临美国制裁。

事实上,美国政府早已注意到大疆无人机的风险,美国军方近年来已开始避免使用中国制无人机。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